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省长孙东生到我校督导指导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5 作者: 编辑:钱思彤 摄影: 来源:办公室

1月3日下午,黑龙江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总指挥、副省长孙东生到我校督导指导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对全面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维护师生身体健康提出明确要求。学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汇报了“两节”期间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所采取的主要措施、寒假时间安排、留校学生管理、后勤服务保障以及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等情况。

孙东生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指导。他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国内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的态势,容不得丝毫懈怠。学校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层层压实责任,细化落实举措,调整优化流程,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引导师生切实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他指出,既要加大对离校学生行程轨迹和健康信息的监测力度,也要把加强留校学生管理与服务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全面强化校园出入管控,统筹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与学生学习生活基本保障。

孙东生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及时关注疫情动态,科学研判形势,系统化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和科学防疫知识的宣传,引导师生强化自我约束。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扎实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要求融入其中,把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现实需求融入其中,持续提升学校治理效能。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