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4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宣传部

1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党委副书记刘吉昌,副校长姜国峰、张林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孙先民主持会议。

会上,郑秋鹛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郑秋鹛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实行准封闭管理,严格执行入门扫码、测温、戴口罩、询问、登记制度;严格落实师生员工健康排查制度,及时掌握师生员工行程轨迹,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校内所有艺体场(馆)、图书馆、报告厅等公共场所停止对外开放,取消年会、展演、联欢、走访等大型活动;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代班、干部值班制度;做好教学区与家属区管控;做好科学防疫宣传和提示;对境外师生进行台账管理,落实“一对一”包保责任人;加强与外事、卫健、疾控、社区等部门信息沟通,构建疫情防控快速处置通道;对回国师生严格按属地要求落实报告、隔离、检测等制度,确保不出现漏管失控;准确了解已离校学生生源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按照“一人一策”原则,做好政策精准对接,避免简单化“一刀切”处理问题;切实加强留校学生思想关注、生活关心和心理关爱,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孙先民就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落实好上级工作要求,在“严”字上下功夫,真正做到严管、严控、严抓;在“细”字上抓落实,切实做到方案要实、举措要实、督办做实;在“清”字上守底线,确保做到思路清、底数清、责任清。二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按照既定工作方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正常推进。三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组织力、凝聚力,科学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要加强网络管理、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师生科学防疫,建立正确健康观念,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五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宿管理,明确工作职责,严肃值班纪律,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会上,综合协调组组长、办公室主任崔本强传达了上级文件要求,并对近期我校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文件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表进行说明。各工作组组长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