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来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0 作者: 编辑:许蕾 摄影: 来源:宣传部


1月19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督办第四组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一行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党委副书记刘吉昌、副校长姜国峰陪同检查。

郑秋鹛汇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郑秋鹛指出,学校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新十条”等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国内、省内疫情发展形势和特点,结合学校实际,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及相关制度,制定任务分解表,细化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增强冬春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多措并举做到“四个排查到位”“五个严格禁止”“一个大力提倡”。郑秋鹛围绕校园疫情防控体系管理、留校学生日常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后勤服务保障、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主要举措和阶段性成效。

姜同河对学校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给予肯定,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要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确保“管住门”“看住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加强留校学生安全管理,落实“一对一”包保责任制,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学习生活;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强化科学防疫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增强防护意识、掌握防护知识、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持续做好关心关爱师生工作,摸清查实师生假期动态和健康状况,教育引导师生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切实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和管理,精心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孙先民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姜同河副厅长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机制优化流程,强化工作举措,以专业化的思维,科学精准抓防控,综合运用精细化防控措施、数字化管理手段、网格化管理平台,不断提升防控工作质效;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认真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姜同河一行深入国际教育学院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了公寓楼出入记录、值班值守工作纪要、“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台账、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管理、公共区域和宿舍的通风消毒等工作情况,并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人事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和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