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1 作者: 编辑:许蕾 摄影: 来源:宣传部

为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持续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1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主会场内,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出席会议;校领导刘吉昌、孟凡龙、于树彬、张志军、姜国峰、张林、李晓梅,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通过视频参加会议。孙先民主持会议。

会上,郑秋鹛通报了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强调全校上下务必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复杂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优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理顺运行机制,明晰工作职责,压实各级防控责任,提高落实效率和质量,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郑秋鹛就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安排部署10项重点任务:要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落好“三防”措施,守住门、管好人,坚决将疫情阻断在校园之外;严格执行教职工到校审批报备制,倡导教职工尽量居家办公,非必要不到校;加强带班值班和师生外出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严格履行请销假和外出审批报备手续,注意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按照“新十条”要求进行精准排查,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准确掌握师生员工的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建立工作台账,做到有据可查、有源可溯;强化应急处置力度和反应速度,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实战演练,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坚持分类管理、精准施策,做好师生教育引导;坚持以生为本,严格落实“一对一”包保责任制,加强对留校学生的管理与关爱;强化师生健康教育,加强部门协同联动,打造点、线、面相结合的宣传阵地,引导师生科学应对疫情;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预案,积极应对、提前谋划、细化措施,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准备工作;加强督察检查,不断加大风险点排查力度,实施靶向监督,确保整改到位,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孙先民就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学校具体工作安排提出要求。孙先民指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务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认真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工作部署,以外防输出、内防扩散为重点,毫不动摇继续抓实抓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孙先民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以更高标准把对个人的防控要求落实到位,养成并保持科学的自我防护习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强化个人承担疫情防控社会责任的意识和行为。二要强化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压实工作责任,迅速果断抓好政策执行,坚决把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联防联控,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延伸服务,保障师生居家学习与科研;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三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助力龙江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各基层党组织要自觉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持把防疫责任扛在肩上,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全力做好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构筑严密防线;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检验党建成效,以疫情防控斗争为契机补党建短板、强党建弱项;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历练和培养干部;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以铁的纪律保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四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努力提升驾驭复杂局面、处理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与水平,增强系统思维,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抓住关键、统筹兼顾,处理好抓防控和谋发展的关系,聚焦学校年度改革发展目标任务,有序推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十四五”规划编制、校庆70周年筹备、综合改革工作推进、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水平评估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