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青马骨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实践团参观哈尔滨铁路博物馆、音乐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校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切实引领带动广大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我校团委依托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组建了哈商大青马骨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实践团,于4月16日上午分两批队伍,分别来到哈尔滨铁路博物馆和音乐博物馆参观学习。

走进哈尔滨铁路博物馆和音乐博物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观看着一件件珍贵展品,将实践团成员们带回到了那一段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通过参观学习,不仅使实践团成员们深入了解了哈尔滨百年铁路和百年来多元音乐文化的发展历程,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一代代怀揣着强国梦的黑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

哈商大青马骨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实践团成员参观哈尔滨铁路博物馆

哈商大青马骨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实践团成员参观哈尔滨音乐博物馆

参观结束后,实践团成员们还分别在博物馆内重温了入团誓词,并表示参观哈尔滨铁路博物馆、音乐博物馆是一次非常特别的体验,为深入学习党史打开了一个全新的视角,通过学习哈尔滨百年铁路和音乐文化的发展历程,从另一面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龙江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作为新时代青年、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将身当表率,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领更多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重温入团誓词

撰稿:胡笑彬 审稿:王鹤腾 摄影:岳宇翔、王一恒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