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首场报告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22 作者: 编辑:许蕾 摄影: 来源:宣传部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4月22日,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首场报告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标志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及大规模培训轮训工作全面启动。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景洋教授以《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作宣讲报告,全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学习培训组组长、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滨芬主持培训会。

“回顾党的历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专家公寓国际报告厅气氛热烈,于景洋在报告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同时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力量等方面进行系统解读。

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刻、逻辑严谨,让聆听者深感“解渴”“及时”,对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轻工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机械基础教研室教师王宇洋表示,“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要坚持以‘头雁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为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贯穿支部党建、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等日常工作的始终,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今天感触很深!”英才学院辅导员段莹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我们应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做好青年学生‘拔节孕穗期’的引路人。”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学生杜明睿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寄语,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立足实际、高位谋划,坚持分类指导,突出点面结合,针对校领导及处级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员师生等群体精准施策,制定模块化培训轮训方案;专门组建由校领导、思政课教师、机关干部、“先优模”代表和“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组成的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面向校内外开展“下沉式”宣讲辅导,迅速搭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学习培训体系,推动形成“个人自学强基赋能+集中学习固本拓源”的学习培训模式,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