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9 作者:毕军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统战部

6月9日上午,我校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长会议。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白劲松、统战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杨海洋,青年委员会副会长张娜、于金涛、孙琦、张环宇、郑秋月、阎新佳、窦以鑫,青年委员会秘书长毕军参加会议。张娜主持会议。

白劲松通报学校党委关于张娜任校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会长、杨海洋任副秘书长的有关意见,介绍张娜在教学、科研和学术团体任职的相关情况和取得的突出成绩。她鼓励青年委员会领导班子要投入更多的精力,把青年委员会的阵地建设好,不断增强凝聚力、吸引力、号召力。要把留学归国的青年才俊引领好、组织好,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彰显出青年人才的朝气与活力,不断激发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留学归国人员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积极探索丰富多彩、有特色、有质量、有高度的品牌活动。

 

 

张娜作表态发言,她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与支持,表示青年委员会是一个心怀留学报国梦想的有志青年的组织,在这种精神的引领下,将变压力为动力,为更多的青年归国留学人员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创青委会品牌,展青年科技人才新貌,带领青年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助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畅谈了学习体会。张娜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在了解国家和我省科技发展规划的基础上,食品学科将在原有成果的基础上继续致力于食品营养与健康领域的科学研究,各学科融合交叉,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我省农业强省的建设速度。其他参会人员结合专业与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上,班子成员确定了青年委员会未来的发展目标与定位,共同商讨了青年委员会2021年重点工作及发展规划。大家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校欧美同学会的具体指导下,立足岗位,发挥优势,肩负使命,弘扬传统,激发并带动学校更多的青年学人将留学梦与中国梦相结合,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相结合,发挥归国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