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大食品”学科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研究生学院

6月16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大食品”学科建设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副校长张林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食品科学与工程、中药学、药学、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烹饪科学等学科负责人和代表参加座谈会。郑秋鹛主持会议。

郑秋鹛介绍我校建设“大食品”学科的背景情况。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张曦汇报评议组专家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十四五”建设规划的反馈意见,与会各相关学科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大食品”学科建设进行研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林指出,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体现了学校对学科建设的重视,学科建设既要注重传承、保持特色,还要注重创新,交叉融合发展是创新的必经之路,可以考虑以项目制的方式推进学科间的融合创新发展。

郑秋鹛就落实本次座谈会精神提出要求,要围绕食药资源开发这条主线凝练学科方向,围绕平台、团队、机制三大核心要素扎实推进学科建设,保持战略定力,围绕凝练出来的学科方向长期耕耘不动摇,通过学科高质量的建设收获人才、成果和学科文化。

孙先民强调,学科建设要强规划、厚基础、创特色、建一流,围绕我校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推动以食品科学与工程为主干学科的“大食品”学科群的建设,要立足于学科基础,明确学科定位,做好顶层设计,发挥学科优势,突出学科特色,打造学科高地,培育学科文化。

撰稿:郑威 审核:张曦 摄影:郑威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