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2021年度黑龙江省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层行动计划法律援助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24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法学院

7月16日,2021年度黑龙江省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层行动计划法律援助项目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司法厅举行。省司法厅法律援助工作管理处王展处长主持会议,省司法厅政治部主任司清、团省委副书记夏天、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李冰等出席会议,来自包括哈尔滨市司法局在内的全省10余家司法局和法律援助中心的负责人、法律援助项目志愿者等60人参加启动仪式。我校法学院副院长石贤平、第17届校法律援助学生工作部执行部长郭昱杉以及参加志愿服务的学生应邀参加会议。

启动会上,省司法厅领导及团省委领导为2019、2020批次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我校2019年度法律援助志愿者孙梦旋、赵丽丽,2020年度法律援助志愿者武文琦、彭博积极参加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在服务期内认真履行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职责使命,在五常市、方正县及鸡东县担任志愿者期间践行了志愿精神、贡献了青春力量。

省司法厅领导及团省委领导为2021年度志愿者佩戴绶带。2021年全省共选派16名志愿者,我校遴选了8名,占全部志愿者的50%。我校法学院2021届8名本科毕业生徐楠楠、王文凯、张宇、程双双、扈文雅、车新明、刘晓晴、佟金平将分赴五常市、齐齐哈尔市甘南县、牡丹江市海林市、鹤岗市萝北县、绥化市绥棱县等法律援助机构从事1年的法律援助志愿服务。

我校法学院2019届毕业生孙梦旋作为往届志愿者代表就服务地工作两年的收获与感想在会上做交流发言。孙梦旋是我校第18届法律援助学生工作部骨干成员,在校期间多次受到表彰,毕业后始终不忘作为一名法律人的使命与责任,继续投身法律援助事业,响应国家西部计划号召,最终通过省司法厅和团省委的选拔成为黑龙江省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层行动计划法律援助项目首批志愿者,在五常市开展了为期两年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期间,孙梦旋践行法律援助宗旨,开展法律宣讲活动20余场,为人民群众提供给法律咨询600余次,参与法律援助案件200多件,为服务地法律援助事业以及基层法治建设作出了贡献,得到了服务地人民群众和领导同事的一致认可。

法学院2019届毕业生孙梦旋作为往届志愿者代表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我校法学院副院长石贤平代表高校发言。他介绍了我校法律援助学生工作部20年的发展历史,并结合我校大学生法律援助开展情况,与志愿者们交流了三点体会,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志愿者们要永葆家国情怀,不负使命,坚守良知,追求真善,关心身边弱者,关心身边困难群众,伸援助之手,献诚挚爱心,以自己所学服务社会。作为志愿者和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保持求知若渴的态度,每一个转折都是人生的新起点,要保持求知欲,不断学习进步,提高自身素养,做当代有志青年。

法学院副院长石贤平代表高校发言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之举。我校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不辱使命,在志愿服务中弘扬宪法精神、志愿精神,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为助力平安黑龙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我校志愿者获奖证书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