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产业青年科技服务队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7-27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科研处

2C160

为推进我校大食品学科建设,加快我校科技人才培养,促进科研成果有效转化,更好的服务区域食品企业,实现科研成果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7月26日上午,由科研处和食品工程学院联合发起的“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产业青年科技服务队”启动会在我校行政楼3楼会议室召开。校长郑秋鹛、副校长张林出席会议,科研处处长邱泽国,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诤、院长马永强、副院长张娜、副院长刘宁、副处级辅导员贺殷媛及志愿服务队20名代表参加启动会。邱泽国主持会议。

253AB

郑秋鹛在致辞中对科研处和食品工程学院联合发起组建“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产业青年科技服务队”给予肯定。郑秋鹛对该项工作的后续开展,提出要达到“补短板、扬长项、强服务”的目标和“走进去、钻进去、搞上去”的要求,并为食品学科未来的发展和大食品学科建设指明方向。

12A9B

张林为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产业青年科技服务队授旗。

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马永强致辞

马永强在致辞中表示,食品工程学院发起并组建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产业青年科技服务队的主要目标是为加强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助推产业发展。为迎合目前项目申报多以企业为主体的局势,前置性解决科研项目数量不足的问题;加深青年教师对企业生产的了解,解决青年教师缺乏实践经验的不足,提升青年教师发现企业瓶颈问题和解决生产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科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最终实现科学与生产的有机结合。马永强作科技服务队近期和未来长期的工作任务安排。

食品产业青年科技服务队代表边鑫发言

食品产业青年科技服务队代表边鑫作为食品工程学院派出的第一位下沉企业的青年教师,总结了去年寒假在黑龙江省五常市金禾米业开展的为期2周的科技服务工作内容,分享了服务经验,并表示其最大的收获是明确了应该如何平衡科研与实践,解决生产实际问题要及时补充理论知识。

食品产业青年科技服务队代表陈凤莲发言

食品产业青年科技服务队代表陈凤莲阐述科技服务队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下沉企业对企业难题进行现场解决,后期跟踪;为企业提供技术培训,答疑解惑;参与企业新产品研发;向企业推广新技术和新设备;与企业建立联系,为企业培养和输送人才等。陈凤莲代表全体科技服务队成员表态,科技服务队会勤奋刻苦,积极作为,取得成效,甘于奉献,为学校发展建设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