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6 作者: 编辑:许蕾 摄影:韩硕 来源:宣传部

9月16日下午,学校在专家公寓国际报告厅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原丽教授作宣讲报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正处级辅导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及思政课教师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主持会议。

高原丽以“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为主题,紧密结合世情、国情、党情,全面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成文背景和出版意义,深刻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逻辑结构和主要内容,系统介绍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方法路径。报告以事实说话、事例发声,主题鲜明、逻辑严谨,极具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为全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供了宝贵指导。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和伟大实践,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具体实践之中,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纳入“四个体系”推进,压实领导责任,强化工作推进,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基层党团组织全面学、师生员工跟进学的浓厚氛围,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