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哈尔滨商业大学第三届“挑战杯”《创业之星》网络虚拟运营专项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5-20 作者:校团委 编辑: 来源:

各学院团委: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挑战杯”竞赛设有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两个子项目。每个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2012年首次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设立“网络虚拟运营”专项竞赛。

大赛指定《创业之星》创业模拟平台作为“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网络虚拟运营专项竞赛的唯一官方竞赛平台。该平台运用先进的计算机软件与网络技术,结合严密和精心设计的商业模拟管理模型及企业决策博弈理论,全面模拟真实企业的创业运营管理过程。学生在虚拟商业社会中完成企业从创建、运营、管理等所有决策。通过这种训练,可以有效的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动手的能力,检验和提升创业团队的经营管理能力,增强学生的就业与创业能力。

为丰富校园科技创新氛围,使更多的学生了解创业知识、培养创业能力、提升创业就业竞争力,使学生在实践中深入掌握和运用企业经营管理及决策知识,剖析企业运营过程,提高创业与就业的实践能力,同时选拔优秀团队参加“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网络虚拟运营专项竞赛。校团委联合实践教学管理中心特举办哈尔滨商业大学第三届“挑战杯”《创业之星》网络虚拟运营竞赛。

现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 办:共青团哈尔滨商业大学委员会 实践教学管理中心

二、承 办:校大学生科技协会 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

三、竞赛目的:

《创业之星》网络虚拟运营竞赛采用独创的3D引擎与动态建模技术,逼真再现企业场景,全面模拟真实企业的创业运营管理过程。通过竞赛可以让学生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动手的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的就业与创业能力。

其内容涉及企业整体战略、产品研发、生产、市场、销售、财务管理、团队协作等多个方面。比赛中选手们将遇到企业经营中常出现的各种典型问题,他们必须一同分析问题、发现机遇、制定决策,公司才能保持成功及不断的成长。在里面,同学们可以运用自己的思维体验企业经营。我们相信这次比赛会很好地帮助同学们在毕业后更快地运用了所学知识适应社会工作,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四、参赛对象

我校在籍全日制学生(含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五、赛事有关事项及时间安排

1.宣传阶段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充分发动本院学生报名。校团委将通过海报、条幅、摆展台、教学楼主楼电子大屏幕、校大学生科技协会网站及电子大屏幕宣传途径,营造宣传氛围。

2.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5月20日-5月26日)

报名方式:大赛采用各学院分团委统一组织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

(1)学院分团委统一组织报名:学生自愿组队后,学院汇总后于5月27日9:00-16:00将电子版汇总表统一报送B03团委1205办公室。

(2)现场报名:由校大学生科技协会负责,学生组队后,将报名表于5月21日-5月25日送至 A区食堂门口展台,校大学生科技协会汇总后统一报送竞赛组委会。

3.培训阶段(5月26日-6月2日)

校团委联合实践教学管理中心将组织各参赛队员进行财务、营销、企业管理等专业知识培训和操作技术培训,增加参赛队员的专业知识和确保每个参赛队都能完成比赛内容。

4.竞赛日程安排(6月3日—6月11日)

初赛:6月3日-6月4日

复赛:6月5日-6月6日

决赛:6月10日-6月11日

六、竞赛评审与奖励

此次大赛将评出一等奖(三支队伍)、二等奖(六支队伍)、三等奖(九支队伍)和优秀奖(若干),针对学院团委设“优秀组织奖”。通过选拔获奖团队由校团委颁发奖励证书,并从获奖团队中选拔优秀团队参加全国比赛。

共青团哈尔滨商业大学委员会

实践教学管理中心

2014年5月20日

哈尔滨商业大学“挑战杯”《创业之星》网络虚拟运营竞赛报表

哈尔滨商业大学第三届“挑战杯”《创业之星》网络虚拟运营竞赛报名汇总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