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团”开展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9 作者:校团委 编辑: 摄影: 来源:

展青春风采,勇做时代弄潮儿。近日,在校团委指导下,依托校级学生组织骨干组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团”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并组建“新时代 新征程”学生骨干宣讲团深入学校周边社区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10月26日—11月17日,南北区校学生会以座谈会、培训会、分享会,观后感等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们秉承“求真至善 修德允能”的校训精神,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综合能力,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展现青春风采,勇做时代弄潮儿。

学生骨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1月21日—22日,宣讲团分别来到集乐社区、新新怡园社区、锦江天鹅湖社区,围绕“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两个篇章,具体结合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十三个方面开展宣讲活动,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宣讲给社区居民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街工委、社区负责人、居民的一致好评,他们也希望通过聆听十九大报告,将十九大精神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

“新时代 新征程”学生骨干宣讲团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

认真听十九大报告精神

与此同时,我校学生志愿者团队分别就前期对接的志愿服务工作,法律咨询、案件代理等问题,继续深入需要帮扶的老党员、鳏寡孤独老人家中了解实际需求,切实解决帮扶对象的实际困难,接下来一段时间他们也会依托“班助一”和“大手牵小手”的活动形式到留守儿童小学校开展科普、文艺、自然科学方面的帮扶;法援同学就法律咨询、案件代理的具体工作形式也与社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将前期授理的房屋产权纠纷、离婚诉讼案件做了进一步说明。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宣讲是我校共青团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是共青团在落实国家、省、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团”学习、示范、宣传、实践环节有机结合的重要载体。

撰稿:秦靖然 审稿:王鹤腾 摄影:校学生会 编辑:李巍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