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论坛和学习社团成立暨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02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落细,11月2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 “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论坛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团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党委副书记李秉治、副校长冉庆国出席会议。宣传部、组织部、统战部、教务处、科研处、学工部、团委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青年师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冉庆国主持。

冉庆国指出,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校党委成立“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青年论坛,建立校院两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团,这是我校全面学习、宣传、研究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举措。立足青年师生,在学校党委“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指导下,学习、宣传、研究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希望各单位充分利用好这两个平台,调动青年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入开展学习宣传研究活动。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党委副书记李秉治为“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论坛揭牌;孙先民、李秉治、冉庆国等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团授牌。

作为青年论坛首场报告会,孙先民书记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孙先民指出,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论坛和学习社团,是我校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继承传统、勇担使命、再立新功,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让这一思想在商大生根。

孙先民在解读十九大精神时,就十九大的主题、新时代重大政治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等方面与大家交流;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待,探讨青年人应如何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孙先民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论断。进入新时代是社会发展进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必然结果,其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都无比重大而深远,必将有力地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起万众一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信心和无穷力量;要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牢牢把握这一重大政治论断,必须牢固树立起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不忘为人民谋幸福这个初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理解96年来中国道路的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深刻认识新时代实现伟大梦想与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之间的内在联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高度概括,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8个明确”和“14条坚持”构成的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两者相互统一,共同构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框架;要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这个两步走不仅可以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中国在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而且可以凝聚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意志,有效形成社会发展合力,和衷共济,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万众一心,共同推进各项工作;要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开拓者、奉献者。希望青年师生坚定理想、志存高远,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德才兼备、艰苦奋斗,做新时代的奉献者。在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指引下,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把自己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将个人追求融入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实践历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争做“圆梦新一代”!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党委副书记李秉治为青年论坛揭牌

副校长冉庆国主持会议

学校领导等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团授牌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撰稿:何丽娜 审稿:孙自金 摄影:韩硕 编辑:何丽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