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工会组织师生参加“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30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

10月27日下午,由省总工会和教育工会联合举办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启动仪式在省工会大厦举行。我校选派的10名教师和10名学生志愿服务队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总工会和教育工会领导向农民工代表赠送了《职工维权知识手册》和体检卡,向参与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的我校服务分队志愿者代表授予队旗,我校志愿者代表就进一步做好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省总工会副主席于国军在讲话中指出,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是工会“七五”普法规划实行以来,做好农民工法治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各级工会正在开展的“工会普法大讲堂”“送法进企业”活动的进一步深化。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的认识,各级工会要通过广泛深入开展这项活动,推动广大农民工把尊法守法作为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二要切实增强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的实效性。要深入宣讲与农民工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解读工会工作、劳动保障、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提高农民工理解和运用法律法规及政策的能力。三要为开展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提供有力保障。有活动组织任务的单位工会要加强领导,把开展这项活动作为工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载体,切实承担起活动组织协调和跟踪指导服务的责任,确保活动平稳有序开展。

“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由省总工会和教育工会联合举办,是进一步做好我省新形势下农民工法治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活动以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农民工集中的区市、企业,开展政策法规宣讲、法律咨询服务、文艺演出等为主要形式,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农民工法治意识,依法依规理性表达利益诉求,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我校师生在启动仪式现场

授旗仪式

我校法学院学生刘媛代表志愿者发言

撰稿:刘立峰 审稿:周鸿武 编辑:何丽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