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携手开启新征程”统战人士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7-11-30 作者:李滨芬 编辑:李巍 摄影: 来源:统战部

2017年11月28日下午,“不忘初心跟党走,携手开启新征程”统战人士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在我校行政中心六楼大会议室圆满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吉昌,纪委副书记付林,统战部部长李滨芬、副部长毕军,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统战委员出席了此次活动。学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侨联、欧美同学会等统战人士参加了活动。毕军主持了竞赛活动。

 

 

 孙先民在赛前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我校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师生学习社团纷纷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也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统战部组织这次竞赛活动,是一种非常好的学习、理解、体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运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的方式。他希望广大统战人士通过竞赛活动,能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的入心、入脑,并成为下一步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使十九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

 

 

   校督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专家李德学教授,刘吉昌和付林担任此次竞赛的评委。

 

 

 

 

 本次竞赛以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为单位,由九三基层委员会,民盟支部,民建支部,民进支部,农工支部,民革、无党派、欧美同学会联队等六支代表队,精心选拔的18名队员参加了竞赛。

 

 

 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四个环节。赛前各参赛队伍、参赛选手均做了精心的准备,竞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不时赢得阵阵掌声。特别是中间穿插向观众求助环节,使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整个竞赛在紧张活泼的氛围中顺利进行。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民建支部代表队夺得冠军,九三基层委员会代表队和民进支部代表队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四轮比赛结束后,李德学教授进行了现场点评。他说,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一是十九大报告读起来提振精气神、让我们很温暖,通过知识竞赛组织党外人士一起学习、一起交流,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这种形式非常好,是值得肯定的;二是参赛选手既有博士生导师、教授,又有博士和青年教师,层次广泛、表现优秀,特别是有的题目答案很长,大家都记得很清楚,说明学得深透,真正体现了统战人士不忘初心、与党同心同德;三是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继续把学习引向深入,要结合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实际和明年的审核评估,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努力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

 

 

 比赛结束后,统战人士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学习效果,努力提高履职能力,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团委、资产处、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撰稿/审稿:李滨芬    摄影:韩硕  新媒体工作室   编辑:李巍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