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清歌妙舞架桥梁 欢声笑语促沟通——哈尔滨商业大学2017年留学生文艺晚会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7-12-04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编辑:李北辰 摄影: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12月1日,隆冬时节,室外已是冰天雪地,哈尔滨商业大学A区教学综合楼一楼大厅却热情如潮,灯火通明,座无虚席。哈尔滨商业大学2017年留学生文艺晚会正在举行。副校长程伟、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贾妮燕、团委书记王鹤腾观看了演出,出席晚会的还有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曾涛、党总支书记武广斌、副院长徐晓菲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的全体教师。

程伟副校长的晚会致辞热情洋溢、鼓舞人心。他说,今年的留学生规模是我校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届,也是学校学历留学生最多的一届,国别最丰富的一届,全年共招收了来自52个国家的长短期留学生达559人,其中有38名本硕学历留学生。程伟副校长表示,商大一定加紧建设,为留学学习和生活提供更好的条件和环境,他希望留学生们努力克服饮食、天气、文化等种种困难,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领略各国不同的内蕴及文化,尽快的融入到商大这个日渐国际化的大家庭中来。

首届硕士留学生来自俄罗斯的娅娜和尼日尔的马杜用中英文双语主持,主持风格优雅大方、别有韵味。在中国学生古筝的伴奏下,他们的爱情诗朗诵《致橡树》,表达了当代大学生自立、诚挚、忠贞的爱情观。

身穿充满民族风情的服装的哈萨克斯坦硕士留学生萨马尔和俄罗斯硕士留学生奥利亚的《哈萨克民族舞蹈》热情而柔美;俄罗斯学生玛蒂娜(17级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演绎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深情悠扬,字正腔圆。

由来自13个国家的硕士留学生演唱的中国歌曲串烧最令人期待。他们身穿旗袍,演唱了《好汉歌》、《青花瓷》和《相亲相爱一家人》。《青花瓷》的词曲对于中国人来说学唱也不太容易,但是这些外国学生硬是唱出了“天青色等烟雨”般飘逸的水墨画意境。《相亲相爱一家人》表达了留学生们以商大为家、以中国为第二故乡的赤诚之爱。

硕士生们还表演了舞蹈串烧,漂亮的姑娘们跳起了深情的《小城故事》,埃塞俄比亚、尼日尔和斯里兰卡小伙儿身穿中国小褂儿,手拿红手绢,扭起了东北大秧歌。那种强烈的文化的反差,引得全场一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百变舞台,音乐响起,灯影变幻,国际交流协会学生们的表演的舞蹈PANAMA热情欢快、充满青春活力,展现了大学生们乐观、积极、勇敢、健康的风采,他们为商大国内外学子架起了沟通的桥梁。

2016级经济学院国际经济贸易一班的韩国小伙儿金熙泰曾在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中取得第四名,他的一首中国歌曲《改变自己》高亢嘹亮,点燃了学生们的热情。

在接下来的节目中,留学生们各展才华,献上一个个异彩纷呈的节目,每一个节目都代表着一种特色文化,让商大学子对异域风情加深了一步了解。

印尼、安提瓜和巴布达、尼泊尔、津巴布韦的四名同学表演的英文歌曲;埃塞俄比亚的同学们表演的特色民族舞蹈纷纷获得观众们的好评。

晚会上,国际教育学院的全体教师也精心准备了节目,一首《明天会更好》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连留学生楼的保安人员也为晚会献上优雅的交谊舞表演。

歌如潮,人如海,花团锦簇;风含情,雪寒笑,举校欢腾。留学生文艺晚会的舞台是一座桥梁,不同国家地域的文化在这里汇集,哈尔滨商业大学的校园是一片乐土,中外教师和学生们将各自文化在这里交融……

撰稿:徐冰若 摄像:国际交流协会 审稿:曾涛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