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暨哈尔滨商业大学2017学生年度人物(集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11 作者: 编辑:徐旭 摄影: 来源:校团委

12月8日17:30,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暨哈尔滨商业大学2017学生年度人物(集体)表彰大会在B区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党委副书记杨殿军、副校长于树彬、副校长张志军、副校长冉庆国、纪委书记姜国峰、工会主席李晓梅,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各学院领导、团委书记、辅导员、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校学工部(处)部长白云龙宣读了2017年度学生工作获奖情况及共青团获奖情况。孙先民书记为大会致辞,他谈到:2017年,是富有纪念意义的一年,随着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全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商大学子要时刻谨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坚定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念,坚定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定对于创新是青年最大优势的定力,从而合理谋划人生,创造业绩。同时,孙书记还向商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让爱国爱校成为商大文化的主旋律;希望“以学为本”成为商大青年的良好风气;希望创新精神与创业能力成为商大青年的突出优势;希望诚信精神与高尚操守成为商大青年的不懈追求。同时,希望商大青年师生以受到表彰的优秀师生为榜样,在“中国梦”的指引下,志存高远、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在实现个人梦、商大梦、中国梦的追求与行动中谱写更加绚丽的青春华章!

随后,与会校领导分别为辅导员年度人物及年度优秀班主任,在国家级、省级赛事及在2017年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国家奖项的师生代表颁发了奖杯、奖状、奖金。

伴随着青春活力、激情四射的舞蹈《放飞梦想》,拉开了哈尔滨商业大学2017学生年度人物(集体)颁奖晚会的帷幕。颁奖晚会通过一段段生动的视频,展现了一位位优秀商大学子的感人事迹:坚韧执着,不屈服于命运的自强自立之星曲红玉;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学生干部李天阳;不是榜样,却让榜样的力量发散传扬的“榜样的力量”学生工作团队;肩负希冀,践行十九大精神的“新时代,新征程”学生骨干宣讲团。他们用平凡孕育感动,用行动诠释榜样,传递着向善、向上的力量。最后,晚会在大合唱《迎风飘扬》和《走向复兴》中结束。

回首即将过去的2017年,我校共青团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及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及讲话精神,引领我校学生刻苦学习,积极实践,勇于创新,开展了第五届“我的梦·中国梦”五四科技文化节,“五四表彰暨五四青春诗会”,纪念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活动,在科技创新、创新创业、典型示范教育、公益实践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次表彰大会的召开,不仅是对一年来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充分总结,我校共青团还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共青团改革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继续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致辞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为“挑战杯”国赛获奖师生颁发奖金、奖状

校党委副书记杨殿军、副校长于树彬为年度优秀辅导员、班主任颁发奖杯、奖状

副校长张志军、副校长冉庆国为获得国家级荣誉的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纪委书记姜国峰、工会主席李晓梅为获得省级荣誉的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学生年度人物获奖个人曲红玉

留学生节目

舞蹈《书简舞》

诗朗诵《青春报告》

大合唱《迎风飘扬的旗》、《走向复兴》

与会领导和受到表彰的师生代表合影


撰稿:胡笑彬    审稿:王鹤腾    摄影:新媒体工作室    编辑:何丽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