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疆阿勒泰地区行署教育局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7-12-12 作者:崔本强 编辑: 摄影: 来源:招生就业处

12月11日上午,新疆阿勒泰地区行署教育局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冬生到我校就阿勒泰地区招生和培养等相关工作进行座谈。校党委副书记杨殿军、招生就业处处长赵炎、教务处处长孙智慧、学生工作部部长白云龙及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钱雨春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杨殿军代表学校对王冬生主任到访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哈尔滨商业大学办学历史、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及学校在对口援助阿勒泰地区定向招生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双方应结合国家对口援疆政策、地区需求、学校专业特点进行统筹安排,做好阿勒泰地区定向招生和培养工作,助力学生成人成才。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崔本强从阿勒泰地区本科招生基本情况、学生的生源质量及在校学习生活、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阿勒泰教育局的调研能够实现我校专业特点与阿勒泰地区人才培养需求的精准对接,保证计划的落实。

王冬生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通过调研对哈尔滨商业大学的教学质量、办学条件有了直观的认识,对学校的优势学科和办学特色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学校教学质量、教学管理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双方能够紧密联系,进一步提高招生工作质量。

随后,双方就民考汉计划是否取消预科、招生专业设置、人才引进等内容行了深入的探讨。王冬生希望哈尔滨商业大学帮助阿勒泰地区做好教师招聘和人才引进的宣传工作,欢迎我校培养的优秀毕业生到阿勒泰地区从教。

按照国家及我省对口援疆的相关要求,我校从2010年开始在新疆阿勒泰地区进行定向招生,截至目前,招生计划总人数累计达到197人。目前在校学生56人,招生专业涵盖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金融学院、法学院、管理学院、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和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