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21 作者: 编辑:何丽娜 摄影: 来源:宣传部

 

12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一行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就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景洋主持。

学院丁东宇、陈江波、宁晓艳、李洁、裴桂清五位教研室主任结合课程实际,分别汇报了本教研室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的开展情况。孙先民书记对各教研室工作开展情况逐一点评,并对各教研室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教研室工作中面临的困难给予充分关注。

 

 

随后,孙书记从四个方面部署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

一要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相关要求,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党的十九大后,中央、省委、省委高校工委连续下发文件,要求学校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这些文件就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每门课程的讲授内容作出明确规定。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全校的思想政治课程,学院班子和全体教师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认真备课、积极调研,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切实保障学校“三进”工作取得实效。

二要强化理论武装,为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提供前提保障。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主阵地,具有雄厚的专业基础和教学团队。学院教师首先要强化理论武装,结合自身专业背景,认真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在学习过程中,不仅要按照上级要求,做到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还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做到系统学、反复学、深入学。不仅要熟读深研党的十九大报告,还要反复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知之深 爱之切》《摆脱贫困》《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之江新语》等五部文本,特别是要深入钻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两部文集,系统厘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做到以教学促科研,科研反哺教学。

三要坚定政治信仰,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取得实效。传道者不仅要明道,更要信道。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是开展“三进”工作的主力军,全体教师在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同时,要不断坚定政治信仰,党的理论和精神在进入学生头脑前,首先要进入教师头脑。教师只有要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才能带着责任讲、带着感情讲,从而更好地引导学生,使学校“三进”工作取得实效。

四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合力。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是学校未来阶段的中心工作之一,学院要加强统筹协调,使“三进”工作与贯彻落实国家、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明年的思想政治工作评估结合起来,与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工作结合起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切实担负起思想政治工作主体责任,提高思想政治教材编写质量,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坚持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相结合,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形成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合力。

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撰稿:何丽娜   审稿:孙自金   摄影:韩硕   编辑:何丽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