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两个科研实验室获批成为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12-25 作者:刘涛 编辑:何丽娜 摄影: 来源:科研处

2017年12月20日,根据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公布2017年第二批通过备案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的通知》的内容,我校共有两个科研实验室通过黑龙江省科技厅审核,成为第二批通过备案的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分别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黑龙江省电子商务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和食品工程学院的“黑龙江省谷物食品与谷物资源综合加工重点实验室”。这校科研技术平台建设了取得重大进展,目前我校拥有省级重点实验室达到4个,数量上实现了翻番。

“黑龙江省电子商务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为赵志杰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为胡文教授,是集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综合性产学研基地,为我省电子商务及商业大数据信息处理领域的发展建设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为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黑龙江省谷物食品与谷物资源综合加工”重点实验室主任为马永强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为石彦国教授。该重点实验室已经形成了谷物食品加工、淀粉的生物转化技术和谷物加工副产物资源化三个科研方向,成为了一个在谷物加工科学领域学科基础雄厚、专业特色鲜明、研究水平先进的学科团队。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