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优秀辅导员许蕾作为全省教育系统“百人宣讲团”代表在全省高校宣讲

发布时间:2017-12-25 作者:张睿 编辑: 摄影: 来源:学生工作部

12月15日,我校推荐的优秀辅导员许蕾作为全省教育系统“百人宣讲团”代表,参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百人宣讲团”专场报告会。作为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的获得者,许蕾以《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青春中国》为题做出精彩宣讲,深入浅出、精彩纷呈,赢得在场听众阵阵掌声。

我校优秀辅导员许蕾在大庆地区高校专场报告会上宣讲

 

同时,为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全覆盖,引导我校师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成长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学生工作部(处)于今年10月末至今在我校师生中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

11月初,学生工作部(处)下发《在全校学生中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并为各学院制作十九大精神学习展板,号召全校师生共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学院积极响应,大力宣传,在带领学生观看、学习展板的基础上,根据各自实际情况,通过组建学习小组、开展主题班会、发放宣传手册、举办书画比赛和文艺汇报演出等多种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班班讲、人人懂。

学生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展板


11月中旬,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全校师生采取多种形式收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当天共有11092位师生观看直播,其中学生10697人,青年教师395人。

 

学生利用多种形式观看视频

 

11月24日,学生工作部(处)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员工作论坛,布置安排辅导员和青年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并就辅导员工作技能进行研讨交流。要求全体辅导员结合本次论坛发放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学习资料》,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的相关要求。参加论坛的辅导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论坛,他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并会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继续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断改进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和手段,为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员工作论坛

12月1日,为响应大学生在线平台发起的“大学生点赞新时代”的号召,学生工作部(处)在我校学生中开展“商大学子点赞新时代”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接力活动。学生通过制作H5互动页面、录制讲党课比赛、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视频等方式,与大学生在线官方平台进行积极互动,充分反映我校互联网媒体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最新动态,进一步将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引向深入。

各学院制作的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H5互动页面

 

在接下来的实际工作中,学生工作部(处)会继续坚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将十九大精神逐步融入校园生活,催生校园新风,开创伟大复兴中国梦凝心聚力的崭新篇章。


撰稿:张睿   审稿:白云龙   编辑:何丽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