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孙先民率队赴我校定点扶贫村调研

发布时间:2018-01-02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孙自金 摄影: 来源:党委组织部

12月30日,党委书记孙先民同志带领组织部长刘吉昌,组织部副部长、扶贫工作队联络员韩旭赴依安县新发乡福来村调研。

依安县总面积368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0.5万公顷,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县之一。2017年5月省委再次确定依安县福来村为我校定点扶贫村。我校职教学院孙振宝、图书馆束惠君、食品学院罗振中等三名同志组成的工作队,克服生活环境艰苦带来的不便,按照省委的要求,推进基层党建,开展精准扶贫,积极服务村民。他们的扶贫工作受到县乡村各级有关领导和广大村民的好评。在2017年岁尾,孙先民书记率队调研,一是考察依安产业发展,与县乡村和扶贫队的同志共谋校地合作发展大计;二是看望和慰问扶贫工作队的同志。

孙先民书记与依安县委书记李拥军深度探讨了校地合作问题,并与依安县委组织部长李志强、副部长丁峰、新发乡党委书记单国辉、福来村党支部书记高雷等同志围绕福来村贫困户基本情况、扶贫工作进展、产业扶贫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孙先民一行还考察了辽金源陶瓷生产基地、春城马铃薯合作社,并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探讨。孙书记要求扶贫工作队的同志要紧紧依靠当地政府,落实好省委扶贫工作要求,在精准识贫和精准扶贫上下功夫。他同时表示,哈尔滨商业大学将依托设计艺术、市场营销、电子商务、食品加工、商品检验、旅游、物流等学科专业优势,助力依安县发展陶瓷产业,积极打造北方瓷都;构建绿色产品线上销售网络,畅通依安的紫花油豆角、白鹅等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一道推进,开展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训工作,帮助福来村建设农村书屋。

依安县委书记李拥军同志代表依安县委县政府对我校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依安县将借力学校智力资源,打好扶贫攻坚战,为圆满完成省委下达的扶贫攻坚任务而积极努力。同时,他也真诚希望哈尔滨商业大学能够关心依安县域经济的发展,为依安县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在校地合作中谱写新的篇章!

与依安县委书记李拥军同志讨论县域产业发展规划

与县乡村领导、工作队成员开展扶贫工作座谈

考察胡春城种薯生产基地

考察辽金源陶瓷生产基地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