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欧美同学会会员参加全省留学人员新春联欢会 7人荣获“第五届黑龙江省留学人员报国奖”

发布时间:2018-01-10 作者:李滨芬 编辑:孙自金 摄影: 来源:统战部

 

 2018年1月6日下午,省欧美同学会四届四次常务理事会暨全省归国留学人员2018新年联欢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活动中心举行。国家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省欧美同学会会长董浩,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周玉院士、副校长任南琪院士,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春林、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长李凡,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各分会秘书长等70余人参加会议,300多名归国留学人员参加了联欢会。

 

 

 新年联欢会在“第五届黑龙江省归国留学人员报国奖”的获奖代表颁奖仪式中拉开序幕。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耀群代表我校获奖者参加了颁奖仪式。“第五届黑龙江省归国留学人员报国奖”是省欧美同学会为激励全省归国留学人员发扬留学报国精神,于2017年上半年开展的申报评选工作,以表彰近五年来符合“作为主要完成者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领域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获得国家级、省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称号,或荣获相应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等条件的全省优秀归国留学人员。我校经过相关职能部门的认定,共有12人符合推荐申报条件。经过省内专家评审,全省共有138人获得“第五届黑龙江省归国留学人员报国奖”,我校程伟、孙波、郝大江、赵志杰、白士贞、徐耀群、王巍等7人获此殊荣。

 

     

 联欢会上,独唱《我的中国心》、《我像雪花天上来》、《饮酒歌》,舞蹈《江南雨》、《山楂树》,乐器演奏《土耳其进行曲》、《彝族舞曲》,茶舞和时装表演等节目异彩纷呈,唱出了海外赤子对故土的深情,舞出了炎黄子孙报效祖国的拳拳赤诚。我校外语学院、金融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体育学院、食品工程学院、金融博物馆等单位留学归国教师表演的舞蹈《库尔班大叔您去哪儿》,以整齐炫丽的服装、优美婀娜的舞姿、诙谐幽默的说唱、热情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商大人的风采,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会上,省欧美同学会还对2017年度为全省留学人员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进行了表彰,我校统战部副部长毕军荣获黑龙江省2017年度“优秀留学人员工作者”称号。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