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5 作者:张琦 编辑: 摄影: 来源: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2018年1月14日下午,我校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议在专家公寓报告厅召开。会议第一部分由校外评估专家作题为《做好评估准备之点滴体会》辅导报告,会议第二部分由副校长程伟对审核评估教学单位预评估结果进行反馈并布置下一步工作,会议最后,党委书记孙先民作重要讲话。校领导班子,副处级以上干部,学院行政秘书、科研秘书、教学秘书、学科秘书,辅导员,教研室主任,校评估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副校长程伟和校党委副书记杨殿军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评估专家结合多次参与审核评估工作的经验,对专家“进校前、进校中、离校后”三个阶段学校的准备接待工作、专家评估考察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和解读,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提示和指导性意见。该报告对我校进一步推进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保障专家进校评估考察顺利开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会议第二部分,程伟副校长通报了1月8日至13日学校教学单位预评估检查情况及反馈意见。在总结了各单位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教学过程管理、教研室活动、学生发展工作、质量保障体系、迎评工作等方面检查出的问题进行通报并提出下一步整改要求和工作安排。他强调,审核评估关乎学校的声誉和未来的发展,需要全校上下积极行动起来,举全校之力,圆满的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孙先民对做好下一步评估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审核评估方案,掌握审核评估要求和内涵,解决认识不到位问题。深刻理解审核评估的目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和新变化,正确处理好评估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处理好审核评估与建立长效机制的关系;

二是主动适应行业和区域发展需要,进一步明确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地位;

三是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解决教师队伍数量不足、结构不优的问题,为教学工作提供基本保障。坚持引进高端人才有政策、用好校内人才有政策、对年轻人才培养有措施;

四是大力加强教学资源建设,不断完善办学条件,为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五是深化教学改革,将教学改革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充分发挥教学改革对提高教学质量的推动作用;

六是关注学生发展,完善学生指导服务体系,把以学生为本真正落到实处;

孙先民书记强调,要尽快出台下一步整改方案,利用好专家组反馈意见,整理问题清单,扎实推进整改,落实责任,推进审核评估最后阶段工作。

会议最后,孙先民书记强调了各级领导干部要遵守纪律,严守规矩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的相关要求。

撰稿:张琦 审稿:孙智慧 王彪 摄影:马炳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