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两会”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8-01-30 作者: 编辑:宋卓研 摄影: 来源:宣传部

1月27、29日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和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哈尔滨相继闭幕。我校的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圆满完成使命,履职归来。

  代表参会.jpg

在参会的1名人大代表和6名政协委员中,中国共产党1人,中国民主建国会3人,中国民主同盟1人,九三学社1人,无党派1人。

  日报孙书记.jpg

“两会”期间,我校的代表、委员围绕黑龙江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民营企业扶持、中小企业融资、创新创业与产教融合、对外开放体系构建、国际化俄语人才培养与储备、高校优质科研资源向社会开放等关乎龙江人才、民生、金融、经济等领域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提交提案和议案13份,受到各大新闻媒体广泛关注。人民网、中国新闻网、黑龙江电视台、黑龙江日报、东北网、黑龙江画报等多家媒体对我校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参会情况、建言献策情况进行了采访和报道,累计宣传报道近20条(次)。

  人民网截图1.png

省政协委员、校党委书记孙先民:

健康产业是新兴朝阳产业,市场前景极为广阔。大力推动健康产业发展,不仅有助于解决龙江产业结构偏重的问题,推动我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引擎,更有助于提升龙江人民健康水平,有力保障人力资本的不断增长,进而形成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源动力”。

  刘晓峰.jpg

省人大代表、科研处处长刘晓峰:

旅游业是黑龙江省有鲜明供给竞争优势的重要领域,要把青山绿水变成金山银山,把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目前旅游市场出现的一些问题,是行业超高速成长中出现的问题,应当重视和引导,通过不断加强管理和规范,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强化职业培训,提高服务质量来解决。

  吴刚.jpg

省政协委员、基础科学学院院长吴刚:

宾西是我省国家级开发区,有两所大学座落宾西,在校学生近2万人。目前,公交车从哈东站只到永源镇,只有长途汽车通往宾县,学生生活受到很大限制,宾西又归哈尔滨市管辖,建议开通哈市至宾西大学城公交线路,方便宾西地区人们出行。

  IMG_2369.JPG

省政协委员、会计学专家张劲松:

近年在百姓日常生活中办消费预付卡很常见。但是预付款没花完,商家突然消失,承诺的服务不能兑现,预付卡侵权现象繁重,维权却困难重重。要从明确监管主体,建立商家诚信制度,落实预付卡资金存管制度,明确发放预付凭证需要签订合同,规定预付卡存款额度,加强经营者备案监管,完善退卡制度等方面维护消费者权益。

  IMG_2370.JPG

省政协委员、经济学院院长项义军:

我省是我国对俄经贸合作的重要省份,又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板块。在对外开放体系构建中要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金融互通、人心相通等方面建设,还要加强我省国际化俄语人才的培养和储备,对推进龙江对外经济建设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IMG_2371.JPG

省政协委员、龙江学者、药学院教授闫力君:

高校作为优质教育科研资源的集中地,又是公共教育机构,目的是为了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因此将高校的优质科研资源向社会开放,特别是对中小学校开放,让青少年们得到良好的科学教育和普及,激发全民的创新意识。

  IMG_2372.JPG

省政协委员、经济学教授景侠:

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效率不高。应扩大和完善民营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加大对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创业、人力资源培训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财政奖金投入,财政进一步加大对担保机构开展民营企业融资担保业务的支持,集聚资源加快补齐短板。

会前,我校代表深入基层、广泛调研,了解社情民意,精心提炼。“两会”期间,我校代表认真履职,参政议政,贡献商大智慧,提交商大方案。

 

 

  新孙书记.jpg

 

 

  新张劲松.jpg

 

 

 

 文字整理:李滨芬 宋卓妍  审核:贾妮燕  编辑:宋卓妍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