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04 作者:组织部 编辑:孙自金 摄影: 来源:组织部

2月2日,我校2017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尹晓岚,省委高校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铎莅会指导。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安排部署,并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孙先民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

学校领导班子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紧扣“细查深剖找准问题”这一核心,围绕“六个聚焦”,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联系省委第十四专项巡视组反馈意见,联系作风整顿以来学校发现的问题,联系学校发展的实际情况,认真查摆领导班子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个人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内容具体、剖析透彻、触动思想、触及灵魂,相互开展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开诚布公、不遮不掩,切实做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尹晓岚对我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认真充分,查摆问题精准深入,开展批评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可行,符合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的要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要积极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保障和指导学校发展。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优化选人用人环境,抓好廉政建设,努力改进工作作风,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四是进一步增强担当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勇气,依法依规推进综合改革。

孙先民代表学校党委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尹晓岚副厅长的讲话紧扣中央和省委要求,紧密联系我校实际,为进一步落实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会后,学校将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的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全面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三是围绕学校中心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带头弘扬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四是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抓紧抓实落靠问题整改工作。五是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努力破解学校改革发展中的诸多难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六是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及细则,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