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孙先民率队赴我校定点扶贫村慰问并调研

发布时间:2018-02-07 作者:宣传部 编辑:孙自金 摄影: 来源:宣传部

2月5日~6日,党委书记孙先民、副书记杨殿军带领有关部门一行十人赶赴我校定点扶贫村依安县新发乡福来村看望慰问我校扶贫工作队员、贫困户、调研扶贫工作,并就我校与依安县校地合作事宜进行对接。

在与依安县委组织部长李志强、副部长丁锋,新发乡党委书记单国辉、福来村党支部书记高雷等同志座谈时,孙先民表示,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此次前来,一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要求,看望和慰问扶贫工作队的同志、看望乡亲们;二是深入调研扶贫工作;三是对接校地合作,落实爱心书屋援建工作。12月30日在福来村调研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福来村的扶贫及商大与依安县的校地合作工作,经过认真研究,组织设计艺术、市场营销、电子商务、食品加工、商品检验、旅游、物流等学科专业的专家学者再次来到依安,与依安县的有关企业进行对接。


与县、乡、村干部座谈

在与新发乡、福来村干部及扶贫工作队座谈时,孙先民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基本情况、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如何做好村域经济、发展集体经济、解决增收脱贫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孙先民表示,哈商大坚定不移与县、乡、村结对子,依托学校药学、食品、旅游等学科专业优势,助力依安县、新发乡、福来村的经济发展,做大做强产业脱贫,保障长期、可持续脱贫。


与乡、村干部及工作队员座谈

在听取所在乡、村干部对我校工作队孙振宝、束惠君、罗振中等三名同志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后,孙先民指出,工作队员克服生活环境艰苦带来的不便,推进基层党建,开展精准扶贫,密切联系村民,积极服务村民,做了大量工作,学校党委给予充分肯定。孙先民勉励扶贫工作队的同志,要紧紧依靠当地党委和政府,落实好省委扶贫工作要求,在精准识贫和精准扶贫上下功夫,积极与我校相关专业的专家联系,推进校地合作。

在杨殿军副书记带领下,调研组考察了辽金源陶瓷生产基地,并与依安县委、县政府领导及部分企业家进行对接,详细探讨依安县发展陶瓷产业、打造北方瓷都;构建绿色产品线上销售网络,畅通依安的紫花油豆角、白鹅等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开展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训等落实方案、实施步骤等工作。


与依安县委、政府干部及企业家代表对接

为落实12月30日考察时拟定的援建爱心书屋,我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及个人捐献351册有关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农业科技知识、教育、育儿知识、保健知识、文学艺术等方面的书籍,为福来村援建了“爱心书屋“。


孙先民和依安县委组织部长李志强为“爱心书屋”揭牌


杨殿军向福来村党支部书记高雷赠书


在县、乡、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陪同下,孙先民、杨殿军走访慰问了贫困户王成章、蒋喜军和王明贵家。在患重病的王成章家,王成章激动地说“要是没有共产党、没有政府、没有扶贫政策为我兜底,我看不起病,这命早就没了!真心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感谢帮助我的人!”


孙先民、杨殿军慰问贫困户王成章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办公室主任刘文军,食品工程学院院长石彦国,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宝成,图书馆长陶颖,宣传部副部长孙自金,管理学院副院长任宗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李建军等全程参加慰问和调研。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