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走近你 学习你 成为你”师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3-30 作者: 编辑:孙自金 摄影: 来源:

3月30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走近你 学习你 成为你”师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校领导、全校各战线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学习宣传商大榜样、展现商大师生风采,营造学习榜样、赶超榜样的浓厚氛围,号召全校师生以榜样为目标,见贤思齐,追求卓越,为新时期我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会选取典型不仅有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老教师,也有初涉讲坛、谦虚好学的新兵。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成为商大人的榜样。他们是:为我校捐建了全国高校第一家专业性货币金融博物馆、哈尔滨商业票证馆和文革票证馆的货币金融史专家、黑龙江省黄大年式优秀教师张新知教授;创建了哈商大法援工作部的石贤平老师;黑龙江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全省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我校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许蕾;全省优秀大学生代表、我校研究生学院2015级发酵工程专业学生葛阳阳。通过访谈、报告人讲述亲历故事,不仅使现场观众全面了解了报告人的先进事迹,也引领我校师生在榜样力量的激励下更加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工作、责任担当,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奋发有为、努力工作。

报告会结束后,党委书记孙先民走上主席台与报告团成员亲切交流,感谢他们为学校的发展作出的努力,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不断完善自我,取得更大成绩。最后,孙先民与大家合影留念。


关心老师现场讲述张新知教授的感人故事

石贤平老师作报告

许蕾老师作报告

葛阳阳同学作报告

党委书记孙先民与报告团成员在一起

报告会现场


撰稿:何丽娜    审稿:孙自金    摄影:韩硕    编辑:何丽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