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4-09 作者: 编辑:何丽娜 摄影: 来源:宣传部

4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动员会。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孙先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动员会由党委副书记杨殿军主持。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宣读了《哈尔滨商业大学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实施方案》。

党委书记孙先民在讲话中指出,召开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动员会的主要任务是落实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关于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的工作部署,深化拓展2017年作风整顿成果,部署2018年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工作,动员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在实现发展止滑回升增强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工作实践中树立新作风、营造新环境、实现新突破。

党委书记孙先民讲话

围绕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孙先民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明确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的指导思想与工作重点。查摆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查摆解决流程不畅、服务不优问题,查摆解决不细不实、能力不足问题,查摆解决理念落后、轻视人才问题,查摆解决教风不正、师德缺失问题,查摆解决缺乏诚信、学术不端问题,查摆“四个服务”意识不强、服务龙江发展贡献不多问题。二是明确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的方法与步骤。总体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组织发动,强化学习教育,找准突出问题,制定工作安排,畅通举报渠道。第二阶段是集中攻坚,强化上级政策落实,根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着力提升服务水平,解决流程不畅、服务不优问题;大力提升干部执行力,切实解决能力滑坡,工作不实不细问题;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大力解决理念落后、轻视人才问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解决教风不正、师德缺失问题;推动诚信商大建设,解决缺乏诚信、学术不端问题;突出办学特色,发挥“经管工”学科优势,解决服务龙江发展贡献不多问题。第三阶段是考评验收,开展作风评议,组织师生问卷调查,强化评议结果运用。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工作落实。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压实落靠工作责任,深查真改突出问题,强化督查跟踪问效。

孙先民强调,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事关学校发展大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落实好省委、省高校工委关于做好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工作部署,坚决打好作风整顿攻坚战,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优良的育人环境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向全校师生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党委副书记杨殿军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杨殿军在总结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具体实践,作为讲忠诚、讲党性、讲担当的一把标尺,用意识自觉带动行动自觉,用表率自觉带动全员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上来,用好的作风深化作风整顿,用优化的措施优化育人环境。二要在谋细求实从严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严格把握各个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安排。要修正认识偏差,端正工作态度,遵守组织规矩,做到要求内容不变通,衡量标准不放松,规定环节不走样,自选动作不就轻。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实效标准。严肃认真地查摆在作风和育人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详细清晰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尽心尽力排师生员工之忧,解师生员工之难,了师生员工之愿,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作风整顿的实效和育人环境的改善,也使我们每一个人都在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的过程中,经受思想的洗礼和党性的锻炼,实现境界的提升和本领的增强,真正成为让党放心、让师生员工满意和信赖的人。

 

动员会现场

撰稿:何丽娜 审稿:孙自金 摄影:韩硕 编辑:何丽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