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4 作者: 编辑:孙自金 摄影: 来源:


4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领导、处级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各分党委、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特邀纪检监察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孙先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杨殿军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第一集“利剑高悬”。

纪委书记姜国峰传达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和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我校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

孙先民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学校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综合改革、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关键之年,也是教育系统党建质量年、实施“奋进之笔”的进取之年,要完成这些艰巨的工作必须攻坚克难,其根本保证是全面从严治党。对于当前领导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教育事业来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更加重大。我们必须坚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停步、不松劲”,“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抓牢抓靠、压紧压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孙先民就学校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立足新时代,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牢记新使命,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正视问题,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二是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新境界。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鲜明的政治导向引领学校工作开启新征程;坚持把党的作风建设作为抓手,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组织基础。三是从严从实,压实责任,构筑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要履行责任抓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逐级压实;要加强督促检查抓问责,强化责任追究;要着眼校情搞调研,摸清找准突出问题。

孙先民强调,“政贵有恒,治须有常。”全面从严治党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是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坚强保障。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时刻铭记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努力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用强大的纪律保障推动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

杨殿军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党委书记孙先民讲话

党委副书记杨殿军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姜国峰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

 

撰稿:何丽娜   审稿:孙自金   摄影:韩硕   编辑:何丽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