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慕课《关爱父母健康》成功上线

发布时间:2018-04-23 作者:张秀娟 编辑: 摄影: 来源:教务处

我校慕课《关爱父母健康》成功上线

由我校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张晓丹教授主持的药学院课程团队开发建设的《关爱父母健康》课程录制完成,在北京大学任理事长单位的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在线教育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课程网址:http://course.zhihuishu.com/course/home/2028452),并被该课程联盟评为精品通识共享课程。该课程的成功上线填补了我校在线课程的空白。

       

课程团队在张晓丹教授的带领下,夜以继日的反复打磨使得课程内容字字珠玑,确保了课程内容的精益求精与高度权威。课程通过《孝经》弘扬传统孝道,唤醒学生心灵深处的传统美德;解读国家“健康中国”的精髓,体现家国情怀;教授实用医疗知识,关爱父母健康。

课程内容涵盖了老年人健康标准、老年人常见疾病的防治、急重症院前处理常识、帮助父母合理用药、老年人精神慰藉及家庭护理,并鼓励、启发学生参与到养老健康产业中。以传统孝文化引领学生知孝、懂孝;以实用知识、常识教会学生如何行孝。

    2018416420日,中宣部、教育部组织了中国慕课宣传周,国内各重要媒介播发慕课专题新闻报道,中国高等教育正在利用慕课实现变轨超车,慕课突出以学生为中心设计课程内容和方式,增强了对学生的吸引力,师生互动答疑解惑、教学相长,从“教得好”向“学得好”的转变正在悄然发生。《关爱父母健康》不仅仅教会学生如何帮助父母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指引学生帮助父母解决健康实际问题,更是“有情有义”、“有人文情怀”、“有温度”、跨学科领域的一门大课、“高颜值”的好课。

智慧树是中国最大的MOOCs课程平台,智慧树在线课程平台的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倾心制作,每个成员都感觉参与制作这门课程既是一份责任,也是一种幸运。经过专业课程制作团队精心打造的《关爱父母健康》课程,将为广大学生提供关爱父母健康的专业指导,为健康中国助力!

       

撰稿人:张秀娟       审稿人:孙智慧      照片:智慧树平台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