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万名大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实践教学活动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2018-04-22 作者: 编辑:孙自金 摄影: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此,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走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这既是高校立德树人使命的必然要求,也是莘莘学子成人成才的必然选择。这里展示的学习成果,是学校党委在师生中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青年学生们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的集中体现。

本次展出的作品约1300余幅,占学生完成作品的30%左右。作品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密切关注时代风云,图文并茂地展现了同学们的所知所见,生动鲜活地表达所思所感。有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来阐释十九大的主题;有的以“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的新时代”来展现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有的以“新时代,新使命”来解读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和“四个伟大”;有的以“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的以“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和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所要完成的战略任务来展现光明前景,等等。

作品在材料选取、色彩运用、图文布局等方面都浸透了作者的辛勤汗水,体现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立意深远,主题鲜明,集思想性、艺术性、知识性为一体,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我们坚信,站在新起点、执着向前行,必然会有新收获、新气象和新作为。

希望广大同学在今后的岁月里,始终坚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以自己的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失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