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承经典,诵读美文

发布时间:2018-04-23 作者:于洪波 编辑:黄长伟 摄影: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我校师生的文化意识,共建“书香商大”,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0日,校团委与校图书馆联合举办的“‘传承经典,诵读美文’朗读比赛暨2018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哈商大赛区”赛程圆满结束。来自各学院的近百名选手参与其中。

本次大赛受到广大师生的高度关注,也得到有声语言教育家和艺术家们的大力支持,邀请到浙江工业大学原播音系主任、全国播音员、主持人上岗资格证评委、全国高教学会播音主持工作委员会理事刘国建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播音系专业副教授祁博老师;哈尔滨广播电视台新闻记者杨桐波老师;哈尔滨市国建传媒吴群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图书馆陶颖馆长、孙明副馆长、校团委以及图书馆的其他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分为2017年赛事回顾和获奖者朗诵展示、本次参赛选手评选和优秀选手合诵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中,首先现场播放了2017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哈商大赛区的活动剪辑,之后,在2017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高校组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吴迪同学、赵晨阳同学分别带来了参赛作品《第一次抱母亲》和《回答》,两位同学的朗诵皆饱含激情,带着观众们领略了一番怡人“风景”;第二环节也是本次大赛的亮点,21名进入决赛的选手用他们各具魅力的声音与形式呈现了各自的朗诵作品,选手们的声音均极具感染力与代入感,令观众着实感受到了语文朗读之魅力。到场的评委老师从情感表达、朗诵技巧、稿件理解等方面对每位选手们进行了精彩的现场点评,为加深选手的理解,还以边解释边范读的方式来诠释朗诵技巧与朗诵精髓之所在;第三环节由复赛排名前六的选手为大家带来合诵作品《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展现了商大学子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最终产生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十名,其余为优秀奖。比赛结束后,评委刘国建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活动中,参赛选手总体水平较上一年有很大提升,商大参赛选手让他印象深刻,他还进一步强调了语文朗读的重要性,并祝愿商大优秀选手能进入省赛和国赛。

本次大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了爱国主义精神,更激励了商大学子向上向善,爱国爱校爱青春的情怀。各位参赛选手和观众都表示获益匪浅,极大的提升了学生朗读兴趣,提高了语文朗读水平,丰富了大学生的文化生活,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