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邀请万学教育总裁、中国创新创业教育专家张强先生来校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4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校团委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5月10日,教务处、校团委邀请万学教育总裁、中国创新创业教育专家、中国教育行业杰出贡献人物张强为我校师生进行创新创业讲座,并对“互联网+”大赛、“挑战杯·创青春”大赛进行深度讲解、剖析。

上午9:30,“互联网+”、“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座谈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万学教育总裁张强、万学教育副总裁范德录、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青视讯企划部部长王伟佳、校团委书记王鹤腾、教务处副处长孙晓红,及“挑战杯”指导教师、参赛学生团队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我校参与“挑战杯”创业大赛的学生团队,进行了现场作品展示,张强就其项目作品,从创业计划书的撰写、项目未来发展规划及项目实践等几方面给予专业的意见、建议,为同学们进一步完善作品打开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并和与会师生就大家关注的创新创业问题开展交流。

下午13:30,中国“互联网+”大赛、“挑战杯”大赛专题辅导讲座在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副校长程伟及各学院150余名参与学生创新创业赛事及活动的指导教师、近300名参加“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大赛的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程伟副校长主持。孙先民书记为张强颁发学生创新创业特聘导师聘书。

讲座上,张强以“什么是创业”为切入点,讲解了创新创业对于高校培养人才的意义,并通过生动的视频、严谨的实例分析,围绕“互联网+”大赛、“挑战杯·创青春”大赛的规则,学校对于创新创业大赛的制度保障,以及团队搭建、计划书撰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剖析,为我校师生传递了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前沿动态与趋势,为提升我校教师创新创业指导水平提供了必要的帮助。

近年来,在“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时代潮流下,创新创业教育已经成为我校育人培养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为核心,通过组织培训、交流、理论学习等活动加强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创新创业指导水平,引领更多的学生投身到创新创业的实践中来。本次讲座,不仅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创新创业指导水平,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我校还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入发展。

 

党委书记孙先民为张强颁发学生创新创业特聘导师聘书

副校长程伟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互联网+”、“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座谈会现场

“挑战杯”创业大赛参赛学生团队作品展示

 

撰稿:胡笑彬   审稿:王鹤腾   摄像:校团委新媒体办公室    编辑:何丽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