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14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轻工学院

由教育部和黑龙江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于5月6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12所高校的百余项作品入围,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决赛。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财政部持续资助的全国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已经成功举办八届,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参加创新设计大赛是培养学生从方案设计到技术设计、再到工艺实现等综合性、实践性能力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动手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难得平台。

本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 “关注民生、美好家园”,具体分为“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和“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两个内容。

我校轻工学院参赛同学根据大赛选题要求,广泛开展调研论证,自行拟定设计方案,完成设计图纸,自行联系零件加工、配件采购,完成实物样机或模型的制作、装配与调试。学院推荐的12项作品分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许威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由梁多平、于贵文教授指导的作品“双链条滚动式停车位的设计”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7月末举行的全国决赛。


撰稿:金向阳    审核:潘鹏杰    摄影:赵丽丽    编辑:何丽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