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阿城区人民政府举行区校合作洽谈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8-05-15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宣传部

 

5月15日上午, 我校与阿城区人民政府举行了区校合作洽谈对接会。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副校长于树彬,阿城区区政府区长牟宏峰、副区长吕海东等出席会议,阿城区各相关局办的负责同志、企业家代表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于树彬副校长主持会议。

孙先民向牟区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他指出,我校近年来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把与企业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作为重要任务。孙先民表示,学校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产业为支撑,打造好现代服务业和健康产业两大产业,对接好国家战略,为黑龙江省区域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与智力支持。

牟宏峰简要介绍了阿城区的基本概况。他指出,哈尔滨商业大学一直处于稳健的发展中,有着鲜明的专业优势和技术优势,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出色的商业人才,阿城区的企业在探求更大发展空间的努力中,有与高校合作的强烈愿望和需求,希望通过区校深层次的合作交流,推动阿城区的经济发展。

于树彬针对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恳切的意见。他指出,要响应政府号召,让科技人才把论文写在黑土地上。我校很愿意为阿城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持,通过区校合作,推动区域经济的发展,提升高校服务社会的能力。会后,各学院要积极做好相关学科和产业的对接。

洽谈会围绕阿城区的主导产业和资源优势,结合我校的学科专业优势,在绿色食品与保健食品研发、传统工业创新、旅游文化深层次开发、电商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撰稿:何丽娜    审稿:孙自金    摄影:韩硕    编辑:何丽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