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北梆子《李保国》专场演出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5-21 作者: 编辑:徐旭 摄影: 来源:

5月17日17:30,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共同组织,我校团委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北梆子《李保国》专场演出,在B区礼堂圆满落幕,吸引了全校近千名学生前来欣赏。

河北梆子《李保国》由著名编剧孙德民担任编剧,著名导演黄在敏担任总导演。该剧以河北梆子剧种特有的艺术形式,歌颂了李保国的先进事迹,生动的表现了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中的感人事迹。该剧荣获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演出开始前,主持人介绍了戏曲的相关知识,并展示了相关戏曲的服装,与同学们之间进行互动,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戏曲的兴趣。随后,本剧目通过七个章节,刻画了李保国丰富的内心情感和崇高的精神境界,为观众还原了一个真实的李保国。演出中,现场的同学们随着剧情的发展,时而感动落泪,时而喝彩满满,深深的被李保国甘于奉献、扎实苦干的精神所感动。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不仅有助于我校学子提升艺术品位,体味中国传统艺术,更是通过戏曲的形式,使广大青年以李保国为榜样,学习他“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的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道路上,勇担使命,展现作为,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撰稿:胡笑彬 审稿:王鹤腾 摄像:校团委新媒体工作室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