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黑龙江日报报道我校郝大江教授为龙江人才发展献良策

发布时间:2018-06-08 作者: 编辑:宋卓妍 摄影: 来源:

      6月6日,黑龙江日报6版刊登了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郝大江教授题为“构建良性的人才使用生态事业‘拴心留人’”的建议,为龙江人才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近日,由黑龙江日报举办的“沃土龙江,如何新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座谈会在哈举行,我校郝大江教授应邀出席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他与省内有关政府职能部门、专家学者围绕龙江“如何留才、引才、用才”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郝大江针对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根本“动力”问题建议,我们应该为人才提供事业发展平台,让人才在龙江能有干事创业的空间,让人才在龙江事业的发展中有参与感、认同感,用事业拴心留人,在干事创业中人尽其用,这是目前龙江人才工作的核心,重中之重。

      在谈到人才工作进行有序调节问题时,郝大江结合过年的工作经验建议说:“既不能偏离于政府的强力干预,也不能完全依赖于市场的独自调节,要在尊重和符合人才流动和使用规律的基础上进行。我们需要正确看待我国目前出现的人才过度流动问题,不能片面地以非市场化视角进行解读和干预。从规律上看,目前出现的人才过度竞争、无序流动是短期的,是阶段性的。从这个角度上说,人才使用和流动问题,究其本质是市场问题。因此,解决人才问题,开展人才工作也必须以尊重市场规律为前提,市场调节为主导,政府有序干预为补充。否则,单纯依赖于政府短期刺激、干预的行政手段来解决人才问题,必然会因违背市场规律而产生更大的问题。”

 

 

撰稿:宋卓妍    审核:贾妮燕    编辑:宋卓妍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