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6-11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纪检监察处

6月6日下午,我校举行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学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特邀纪检监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姜国峰主持。

会议首先由纪检监察处副处长冯建元摘要传达了《关于规范全市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施办法》,就《实施办法》涉及人员范围婚丧喜庆事宜操办的具体要求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介绍了关于相关报备程序。会议还共同学习了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印发的《高等学校在职教师从业行为“十禁止”》的通知,要求大家认真领会通知精神,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付林摘要传达了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力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上关于党的纪律概述的讲话。随后,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姜国峰对违反廉洁纪律的行为进行了详细讲解。姜书记从违反廉洁纪律行为的概念讲起,就违反廉洁纪律行为的构成及其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关系展开解读,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则第八章的内容介绍了违反廉洁纪律行为的八种表现,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四种最常见的违反廉洁纪律行为。

最后,姜国峰书记要求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身体力行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充分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建设高水平商业大学保驾护航。

 


撰稿:王洪斌   审稿:付林   编辑:何丽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