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孙先民书记出席2018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畜产品加工技术研修班、2018年乌兹别克斯坦中小企业发展建设研修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11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

6月8日下午三点半,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的2018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畜产品加工技术研修班、2018年乌兹别克斯坦中小企业发展建设研修班在万达嘉华酒店会议厅正式开班。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培训中心援外培训计划招标处处长哈雨、项目专员李连辉、黑龙江省商务厅国外经济合作处副处长李乐禹、蔡荑、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孙孟建、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曾涛、黑龙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胡晓枫出席了开班仪式。


哈雨处长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对两期项目的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来自13个国家的90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近年来,中国政府加大了在人力资源开发领域对外交流与合作的力度,合作方式日益多样化,已从实用技术培训扩展为官员研修、学历学位教育、海外专家派遣等多种合作形式,他希望各国学员在华期间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并积极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为各自国家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改善做出贡献。

 

 

党委书记孙先民代表哈尔滨商业大学对来校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哈尔滨商业大学截至目前已成功承办了37期援外培训,有亚洲、非洲、南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南太平洋地区和独联体共7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名政府官员、企业高管和学校教师来校研修和培训。此次培训又迎来了来自鲁吉亚,泰国,乌兹别克斯坦,阿富汗,苏丹,南苏丹,赞比亚,南非,尼泊尔,蒙古,哈萨克斯坦,塞拉利昂,墨西哥13个国家的90名学员,我们深感荣幸。孙先民书记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培训,围绕农畜产品加工和中小企业发展的主题,深入考察、广泛交流,了解黑龙江,了解哈尔滨商业大学,为促进、扩大今后合作奠定基础,实现发展经验上的互鉴,发展理念上的互通,互利合作上的共赢。


 

阿富汗楠格哈尔大学农学院院长赛达简阿提卡阿波迪安尼教授,乌兹别克斯坦国际银行和金融机构贸易部部长塞莫多夫·玛索迪克分别作为学员代表在开班仪式上发言,他们感谢中国政府给予的学习机会,期望通过此次学习了解中国、增进友谊,推动合作,同时也期望能与哈尔滨商业大学开展教育、科研交流。


开班仪式结束后,哈雨处长在黑龙江省商务厅国外经济合作处副处长李乐宇、蔡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曾涛等的陪同下到教学综合楼的留学生宿舍,实地查看了2017级援外旅游硕士的宿舍、教室及配套设施,并与援外硕士生进行了亲切交谈。


哈雨指出,一年多来,哈尔滨商业大学援外工作在培训班数量、人员数量、国别数量、层次结构上都有了跨越式提升。援外硕士是中国政府邀请来的所在国的专家和官员,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高度关注和关心硕士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抓好教学和服务,早日将他们培养成构建与中国友谊的桥梁和友好使者。


撰稿:曾涛    编辑:何丽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