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师遴选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8-06-15 作者: 编辑:金红匣 摄影: 来源:招生就业处

为了加强我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师资队伍的建设,满足教学需要及补充教师缺口,招生就业处于5月31日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进行了教师遴选试讲活动。我处邀请黑龙江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专家库3位专家——黑龙江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高志刚、东北林业大学招生就业处科长杨素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学工办主任尹胜君担任评委,本次选拔通过的教师,将从下学期开始承担《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部分授课任务。

来自金融学院、会计学院、食品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及招生就业处的21名教师参加了试讲。他们精心准备,在拟承担的《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职业生涯规划》部分中自选内容,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进行了说课,评审专家从教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仪态、语言表达、生涯规划基本理论的掌握及前景的认识及现场综合表现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指导,提出了改进意见,同时对试讲教师的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及参与的试讲积极性也给予了充分肯定。

《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现已成为我校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一个重要途径,我校从2014年开始由学校选拔教师担任课程的教学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招生就业处一直将就业指导课师资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随着这批新教师的加入,学校选聘的现有教师人数达到31人,为进一步开设好就业指导课和做好就业指导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撰稿:孟秦   审稿:闵宏飞   摄影:李钛   编辑:何丽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