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6-16 作者: 编辑:孙自金 摄影: 来源:宣传部

6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关于巡视整改发现后勤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高校工委委员、组织部长裘杰,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郑秋鹛校长以及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研究生学院、招生就业处、团委、后勤管理处、财务处、保卫处等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现场

专题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同志主持。

孙先民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对照检查

首先,孙先民带领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了6月12日省委书记办公会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张庆伟的讲话精神。

随后,孙先民带头、校级常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了今后整改的方向和具体举措。在个人对照检查后,校级常委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进行了坦诚、认真、充分的批评。

听完校级常委班子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郑秋鹛校长谈了自己的感受和认识。

郑秋鹛同志谈感受和认识

裘杰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导。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班子成员尤其是孙先民同志带头剖析,深刻全面;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民主生活会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下一步整改工作打下了较为坚实的基础。同时,他也向我校班子提出建议,在接下来的整改过程中要更深层次地聚焦思想和作风建设,再增加一点辣味;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为学生服务,强化责任,绷紧后勤管理这根弦,落实好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裘杰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导

最后,孙先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要继续聚焦思想认识,深刻反思,以整改为突破口,切实做好服务师生工作。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省委书记专题办公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高等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上来;要提高认识,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方向,把后勤工作作为实现管理服务育人的重要阵地、保障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环节、聚集人才留住人才的重要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省委巡视组提出的后勤管理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对学校服务师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帐;要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加强监督检查,并以此为切入点,推动学校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摄影、编辑:孙自金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