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7-09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研究生学院

7月8日上午,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各参评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研究生学院有关负责人传达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有关事项的通知(学位办[2018]25号)》文件的精神,总结学位授权点自评、校内初评两个阶段的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国内同行专家评估工作做了再部署。与会的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就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前阶段工作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评估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程伟在讲话中指出,前阶段评估工作中较为普遍地存在着对合格评估工作重视不够,对评估有关文件理解不到位,信息沟通不畅等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程伟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合格评估工作。合格评估是事关学位点生存的大事,要深入研读教育部和学校有关评估的文件,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动员全部资源集中做好评估工作。学院院长要担负起做好学科评估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在学科内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按照学校文件要求的时间节点倒排时间表,任务分解落地,责任明确到人,如期保质保量完成评估工作。二要运用好初评阶段专家意见。充分利用好校内初评阶段的评估结果,利用暑期时间对专家所提意见进行消化吸收,不回避问题,认真整改,完善各项材料,强化佐证材料与总结报告的匹配度。三要努力实现以评促建的目标。各学院要以学校大局为重,高效、合理地配置学科资源。切实按照内涵建设的要求,优化学科体系,注重学科建设的长远意义,既要做好当下的学科评估工作,更要按照新一轮学科申报的新标准,主动对标,聚焦高标准,真正实现以评促建的目标。四要精心组织好下阶段校外同行专家评估工作。研究生学院要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在精细上下功夫,对于评估程序设计、评估材料组织等方面做出规范化安排。各评估单位要严格落实学校的统一部署,按照规定的工作标准、规定的工作时限,高质量完成好下阶段的评估工作。

 

 

 

撰稿:郑威    审稿:王福友    摄影:郑威    编辑:何丽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