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外大V参访团走进哈尔滨商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8-07-09 作者: 编辑:宋卓妍 摄影: 来源:宣传部

改革开放40年 海外大V看哈尔滨“丝路大V创新中国行”系列活动之一,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心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创新对外宣传方式,着力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国务院新闻办和中央网信办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开展的一项全新的中国国家形象外宣活动。
    7月2日改革开放40年 海外大V看哈尔滨参访团一行走进我校了解龙江高校改革发展情况,通过海外的眼睛和声音为我校传播好故事,好声音。我校举行见面会热烈欢迎海外大V参访我校,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见面会,校党委书记孙先民致欢迎词,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贾妮燕主持。

 

此次到访的有国际在线副总编段爽、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总编辑金晓峰、以及来自8个国家的11名知名媒体人组成海外大V团,他们分别来自缅甸、沙特、罗马尼亚、乌克兰、菲律宾、塞尔维亚、印尼、泰国等国家。见面会上,孙先民代表哈商大的全体师生对海外大V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十分高兴海外大V一行来到哈尔滨,走进哈尔滨商业大学进行参观采访,了解哈尔滨在经济、政治、文化教育、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孙先民介绍了我校在科研、对外交流与合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援助培训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海外大V在哈商大能感受到哈尔滨地域特色下大学的文化底蕴与精神传承,向国际友人展现我校的魅力,将我校的好声音传播出去。

 

欢迎会结束后,海外大V还参观了我校图书馆、2018世界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锦标赛精选图文展和商业文化馆。海外大V们对我校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办学理念以及与国际接轨的科研合作表示肯定和赞扬。

 

国际在线对此次走进商大进行了报道,并通过阿拉伯语向世界展示了我校。

 

 

 

 

撰稿:宋卓妍    审核:贾妮燕    摄像:韩硕  国际在线    编辑:宋卓妍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