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职业教育20周年暨职教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8-07-10 作者:李彤彤 编辑:孙自金 摄影: 来源: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7月7日,我校职业教育20周年暨职教高峰论坛在我校举办。教育部、省教育厅领导,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副校长程伟,我校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中国烹饪学会副会长杨铭铎等出席论坛,兄弟院校领导、校友代表、企业家代表和相关学院领导参加本次论坛。会议由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沈航主持。

校长郑秋鹛致辞,对参加会议的上级领导、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对各位校友及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职业技术教育学院2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职业技术教育学院要继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学院办学水平;要明确办学定位,凝练办学特色;要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提升产教融合水平;要大力倡导人才兴院,主动融入区域发展。她强调:学院要以职业教育20周年为契机,总结经验、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乘势而上,在未来的发展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书记孙先民与企业签约

校长郑秋鹛致辞

副校长程伟接受企业捐赠

党委书记孙先民代表学校分别与上海邑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哈尔滨红旗城集团、黑龙江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研究所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揭牌;副校长程伟代表学校接受黑龙江博观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邑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职业教育奖(教)学金捐赠;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院长刘兴革、党总支书记蒋孝洪接受校友赠送。

黑龙江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研究所所长顾晓滨代表校友致辞

黑龙江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研究所所长顾晓滨代表校友致辞。希望校友要继续发扬商大传统、坚持商大校训,时刻关注母校的建设与发展,用集体的力量回报恩师、回报母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辉添彩。

教育部中职学校教师本科生培养教指委主任、国家督学孟庆国教授和湖南农业大学职教所所长夏金星教授分别就“职教师资的专门化培养亟待加强”和“做一个幸福的职教人”作主旨报告。与会中高职学校与企业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展开校企对话。

左上孟庆国教授作报告 右上夏金星教授作报告

左下校企对话 右下哈商大职教学院接受校友赠送纪念品

现场各中、高职院校校长及教师在积极交流职教经验

本次论坛组织高效,议程紧凑,主旨报告主题鲜明、发人深省,校企研讨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大会发出由哈尔滨商业大学和黑龙江博观投资有限公司成立“黑龙江省现代服务业职教联盟”倡议书;大会分别成立了“哈尔滨商业大学职业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和“职业教育校友会”,取得了实质性成果。通过本次论坛,对于整合当前职业教育资源,促进职业教育发展,提升校企合作层次,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