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各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 服务龙江经济发展受到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18-07-10 作者:统战部 编辑:孙自金 摄影: 来源:

日前,哈尔滨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给我校来函,通报表扬我校市政协委员鲁啸军,积极参与市政协“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认真履行职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撰写了《关于哈尔滨留住人才的建议》,并在市政协十三届七次常委会上作专题发言。

“关于哈尔滨留住人才的建议”针对当前全国各地市竞相展开的人才、人口争夺战,对北京、上海、西安、南京、武汉、成都、郑州等20多个城市出台的一系列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系统梳理,对哈尔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透彻分析,并参考其他发达城市的经验,就哈尔滨市如何完善用人制度留住人才给出了操作性较强的对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

另从省市区政协获悉,我校各级政协委员在今年召开的“两会”上,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交的一批高质量提案,截止目前回复率已达70%以上,相关工作正由主办单位、分办单位积极推进落实中。

省政协委员孙先民提交的541号提案“大力加快健康产业人才培养推动我省健康产业发展”、447号提案“关于培育发展龙江生态品牌产业链的建议”、411号提案“关于黑龙江省冰雪旅游地域品牌培育建议”,分别由省教育厅、省旅游局、省发改委、省农委给予回复。

省政协委员项义军提交的428号提案“关于建设黑龙江省电子商务产业基地的对策建议”已由省商务厅回复。

省政协委员张劲松提交的333号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预付卡管理的建议”,张劲松和吴刚委员联名511号提案“关于改善我省经营环境规范职业打假人的建议”、分别由省工商局、省公安厅、省商务厅回复;510号提案“关于我省实施两山资源绿色利用价值报告的建议”,省委组织部、省国土资源厅、省林业厅、省审计厅、省统计局、省森林工业总局等部门正在办理中。

省政协委员景侠提交的192号提案“构建我省农业转移人口新型成人教育培训体系的建议”、189号提案“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助推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已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厅给予回复;197号提案“提高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效率的对策建议”、187号提案“大力发展数字金融缓解我省中小企业融资约束的建议”,省金融办、省工信委、省科技厅正在办理中。

省政协委员阎力君提交的258号提案“关于优化黑龙江省引进和留住海外优质人才政策的建议”,已由省科技厅、省人社厅分别给予回复。

市政协常委辛嘉英提交的564号提案“精准扶贫入户慰贫”、425号提案“开放共享公厕提升城市文明”、594号提案“属事单位和属地单位共同作为信访案件责任主体单位”的建议,分别由市民政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信访局给予回复。

市政协委员鲁啸军提交的225号提案“让大剧院的高雅惠及民生”、91号提案“哈尔滨对俄电商产业经济带战略规划的建议”分别由市文广新局、市商务局给予回复。

松北区政协委员卢翠莲提交的53号提案“关于完善盲道建设和管理的提案”已由松北区城管局回复;李文委员提交的93号“关于居民垃圾分装的建议”已由松北区城管局回复。松北区政协委员唐宝盛提交的“关于发展冰雪体育的提案”、道里区政协委员张继春提交的“关于道里区河松小区夜晚无照明存在安全隐患提出的几点建议”,有关部门正在办理中。

2018年上半年,景侠委员受邀参加了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赴江西和湖南进行的“优化我省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吴刚委员受邀参加了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赴广西和云南围绕“少数民族地区优势产业发展”“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等专题进行了调研。

委员们结合自己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进行深入调研,为政府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为促进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商大智慧。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