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年市决策咨询委发展战略专家组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24 作者: 编辑:李巍 摄影: 来源:宣传部

7月24日上午,2018年市决策咨询委发展战略专家组工作第一次会议在我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市决策咨询委发展战略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哈尔滨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哈尔滨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超介绍市决策咨询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哈尔滨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铁强宣布并通过关于黑龙江省政府参事室参事曲伟担任决策咨询委员会发展战略专家组组长的决定。随后,曲伟主持发展战略专家组会议。

 

 

会上,提名通过了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担任发展战略专家组副组长、学术委员会副组长。孙先民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同志在全市决策咨询工作会议暨第八届决策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哈尔滨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姜明同志在哈尔滨市第八届决策咨询委员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根据王兆力和姜明讲话重点,结合中央、省、市精神以及自身研究领域讨论本组研究课题,共同讨论2018年发展战略专家组工作计划。会上还征求了各位专家对决策咨询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

姜明在讲话中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发展战略这项工作,处理好现有工作与本项工作的关系。二是组长、副组长要充分发挥作用,将上级精神落到实处,提高咨询决策质量;学术委员会要真正发挥作用,使研究上升到一个新水平。三是发展战略专家组任务很重,要坚持从问题导向出发。目前宏观战略方面研究不够,这也是哈尔滨发展缓慢的一个重要原因。他要求,发展战略组抓紧确定题目,要坚持问题导向,讲真话讲实话,注重操作性,拿出实实在在的解决办法。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商业文化馆。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