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黑龙江-俄罗斯行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27 作者: 编辑:宋卓妍 摄影: 来源:宣传部

724日,“2018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黑龙江-俄罗斯行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行。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田文媛、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先民、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凡、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徐广明、政协黑龙江省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唐铁威、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江正银、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为民、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曹弘峰、政协哈尔滨市委员会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李宏君、香港浸会大学协理副校长黄煜、哈尔滨商业大学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贾妮燕、哈尔滨商业大学基础科学学院院长吴刚、呼兰区宣传部副部长隋洪波、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东北闻中心主任焦红瑞、大公报国际新闻部主任徐莉吟及40余名香港内地传媒学子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李为民主持。

 

 

哈尔滨商业大学新闻专业2名学生担任升旗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启动仪式开始。田文媛首先致辞,她表示,黑龙江拥有丰富的文化遗产、神秘原生态的少数民族民俗,对于身处祖国最南端的香港学生而言,是领略淳朴民情,感受民族坚韧,了解中华文明大家庭和国情的现实生动教科书。她希望香港和内地学子能够在黑龙江多走走,多看看,用文字给图片将龙江的美好展传递给世人。

 

luntan2.JPG

 

随后,孙先民致欢迎词,他首先对到来的领导、嘉宾以及香港传媒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范长江行动”给与高度的评价。他希望香港传媒学子通过此次活动能与哈商大新闻专业学生多多交流,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同时他希望香港传媒学子能够在几天的行程里,感知龙江改革发展变化,体会哈尔滨的独特魅力,感受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商科文化底蕴,进一步了解祖国内地发展情况,用行动继承范长江先生的职业信仰,发扬求真的新闻精神,更希望香港和内地传媒青年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背靠祖国,放眼世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国家发展和香港繁荣稳定贡献青春力量!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江正银介绍了“范长江行动”,他说,“范长江行动”是在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的支持下,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主办的特色活动,旨在组织香港传媒院系学子,学习和继承范长江的新闻精神,深入祖国内地,切实了解国家灿烂的文化、悠久的历史,以及发展成就。

 

 

香港理工大学的学生邓莉欣代表香港传媒学子发言,她说很荣幸跟随“范长江行动”来到黑龙江,了解国家的传统工业、最新的航天科技还有跨境贸易的发展现状。她表示,她们会把握这次珍贵的机会,以范长江的精神,用双脚和笔杆,把双眼看到的、心里感受到的都写下来,传递给香港同胞及世界人民。

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凡为香港传媒学子参访团授旗,预示“2018年第五届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黑龙江——俄罗斯行”活动正式开始。启动仪式结束后,“范长江行动团”团员参观了哈尔滨商业大学商业文化馆及校园风光。

 

 

据悉,此次“2018范长江——香港传媒学子黑龙江——俄罗斯行”活动有来自来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树仁大学、香港浸会大学20余名学生,未来4天里,大家将在哈尔滨市深入了解黑龙江省航空航天技术、四季冰雪旅游、供港绿色农产品等相关内容,并与我校新闻专业师生围绕哈尔滨新闻的红色基因与反帝传统等问题进行交流学习。

 

 

撰稿:宋卓妍   摄影:大公报   审核:贾妮燕   编辑:宋卓妍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