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会计学会管理会计专业委员会2018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02 作者:李沐瑶 编辑:李巍 摄影: 来源:会计学院

2018年7月21日,由中国会计学会管理会计专业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管理会计专业委员会2018年专题研讨会”在哈尔滨报业大厦召开。我校副校长程伟教授致开幕词,中国会计学会管理会计专业委员会顾惠忠主任、黑龙江省财政厅总会计师姜玉成分别致辞,财政部会计司制度二处处长作主旨发言。我校会计学院院长张林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三场主题报告。分别以 “国际合作项目中业财融合的应用与探索”“新经济与管理会计”“区域经济发展中的管理会计”为题进行主题报告。下午分为案例诊断和主题报告两个重要环节。首先分别对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和哈尔滨地铁投资建设公司存在的管理会计方面问题进行诊断;随后进行五个主题报告,包括 “管理会计学术研究的现实思考”“商能并重,学识贯通,高素质会计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管理会计工具整合与企业价值创造-管理会计实践应用需要对理论界科普吗?”“管理会计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会计在银行中的角色”。

最后,我校基础会计教研部主任、会计学院副院长张劲松教授主持闭幕式,清华大学于增彪教授作总结性发言。

 

 

撰稿:李沐瑶    审稿:张劲松   摄影:王子慧  编辑:李巍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